班級行事曆

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紜菁]讀書心得

閱讀心得---泰利斯
心得﹕希臘智者泰利斯他是一位西方歷史上第一位科學家兼哲學家,古希臘七賢人之一,是一位智者是米利都的驕傲,可見泰利斯是一位非常有智慧的智者,他利用他的智慧和努力不懈的精神來測量出金字塔的高度解開這個千年之謎,這真的非常值得我們學習和向他看齊,他也自己發明了許多數學測量的方法例如:圓如何被一條直徑所平分、等腰三角形的兩個底角度數相等、兩條直線箱交叉時對應角的大小會相等、相似三角形的對應邊是成比例的,這些理論經過千年的考證,的卻是正確無誤的,泰利斯被視為數學的先驅,應是當之無愧,讓我們計算數學更方便,這個故事訴說雖然泰利斯家境很好、非常的富有可是他不像一般富有的孩子好吃懶做、不愛思考但他非常喜愛思考,他脫離富有的日子過著窮苦、貧苦的日子到處解謎題,也就是說我們人如果長時間不動動腦可是會生鏽,所以多向泰利斯學習多動動腦也不會壞處啊!

閱讀心得----世上只有媽媽好
心得﹕故事中的主–小煦他是單親家庭,他跟爸爸一起住,沒有和媽媽住,當母親節每個人都唱:世上只有媽媽,有媽的孩子像個寶,投進媽媽懷裡,幸福享不了, 世上只有媽媽好,沒媽的孩子像根草,隨著風兒飄落,幸福那裡找,沒有媽媽最可憐,有媽的孩子真幸福,我願常在媽身邊,享受天倫樂。臉上都掛著開心、幸福的表情,可昰正當大開心的唱歌忽然有人跟老師說:老師!老師!小煦哭了!一位小朋友比著小煦。老師趕緊跑過去問小煦為什麼哭呢?小煦說﹕我看大家都有媽媽,而我沒有媽媽只有爸爸,而且我沒有媽媽我為什麼要跟大家過母親節啊?小煦哭說。老師說﹕沒關係啊!你雖然沒有媽媽可是你有爸爸啊!所以經過老師的勸告之後小煦不再哭了。在這個世界上每個人應該都會有爸爸媽媽,可是有一些人並沒有像一般人有爸爸媽媽,有一些的家庭並不像一般家庭非常的美滿,其實也不是他們想要的家,幾乎都是父母的關係而讓自已的兒女傷心,所以如果你是單親家庭不要傷心,那如果你不是單親家庭你就要好好珍惜你家庭生活和好好孝順你的父母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