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國小第十七屆四年四斑

今年新進的孩子,新班級、新學期,新體驗!

立新國小第一屆畢業班六年一斑

差不多都在各行各業打拼囉~繼續加油!

立新國小第三屆畢業班六年六斑

今年大學畢業的孩子,精彩生活等著大家~

立新國小第五屆畢業班六年九斑

今年升大三的孩子們,很多人都在就業了呢!

立新國小第七屆畢業班六年五斑

升大一的孩子們!規劃好自己的未來!

立新國小第九屆六年五斑

這是我們六上的畢業旅行,今年都高二了!大家,都有精彩的生活,

立新國小第十一屆六年五斑

今年國三了,拼會考囉、為自己的未來好好努力,

立新國小第十三屆五年六斑

今年國一的孩子,別忘記,有空,回來走走喔!

班級行事曆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蕭老師]水火箭,發射

_0014185
水火箭,發射

今年的兒童節~
為了因應三不一沒有
還特別安排了水火箭活動
讓大家一整天都洋溢著開心的氣氛

水火箭,發射
帶著我們的希望
帶著我們的歡樂

考試近了,也要收心囉~

剩下70多天的相處時間 讓我們好好把握吧!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分享]路要自己走

今天跟大家分享的歌曲~ 歌詞蠻不錯的~ 大家一起細細品嚐~

2012年2月13日 星期一

[蕭老師]2012六下健康檢查




這是各位在國小階段的最後一個學期了!
大家又長高了不少~

最後一個學期,希望大家好好把握、珍惜彼此~
共創美好的回憶~讓國小生活沒有遺憾




點這邊,前往相簿

2012年1月12日 星期四

[蕭老師]立新國小六年五班班刊002態度決定高度


親愛的小朋友以及關心我們的各位家長們
好快,一個學期就這樣子又過去了!
畢業旅行,我們全班一起在校外來了一趟獨立的學習活動,回到學校,緊接著又是一連串的校慶運動會活動。老師我也在這段時間忙著準備我的人生大事。接著又是期末考試。
很遺憾,我們在這次的運動會竟然沒有得到任何團體的獎狀。個人項目中,我們派出的選手為了班上的榮譽而努力,也得到不錯的成績;團體項目,我們以去年拔河冠軍的姿態,但是卻中箭落馬。還記得,第一場預賽,老師趕回來現場和大家一起拼,大家團結在一起的感覺,真的很棒!當然,我們也順利地拿下第一場;第二場複賽,老師不在現場,大家也是全力拼,但是卻輸掉了比賽,從許多老師的口中聽到,我們班雖然輸掉了!但是還是力拼到最後一秒!這就是堅持的態度。那一段時間,老師雖然不在,但是回來聽到各位輸了比賽的訊息,心中難免失望;但是聽到許多老師對各位的平時表現稱讚有加,才發現其實大家都更長大、更懂事了!一直在各位的身旁陪著大家成長,很難發現各位明顯的改變!但是回想起來,大家真的長大不少!
拍完了畢業照後,回去比對了各位五年級的照片,發現,大家真的變了不少!長大,不只是長高、長壯;長大是心智的成長,更是要有負責任的態度。說話要能說到做到,不能只是嘴上說說,但是卻一直沒有行動!不能總是抱怨別人,而不去自我反省,進而改進。
六年五班,總是懂事乖巧、動靜分明。
六年五班,總是熱心助人、團結合作。
六年五班,總是搞笑歡樂、樂觀開朗。
細數著那一張張屬於我們一起的回憶,有歡樂,有哭泣。剩下的一個學期的時間,希望大家能好好相處,學著瞭解自己,對自己有信心;學著欣賞別人,對別人和諧客氣;學著拿捏分寸,讓大家感受到我們真的長大!記住,態度永遠是最重要的,只要你肯積極努力,別人一定會發現你、肯定你,態度決定別人看你的高度。剩下不多的時間,我們好好珍惜,一起繼續寫下我們的美好回憶….

給家長的話
    這年紀的孩子,處於一個矛盾的心態!感覺很急著長大,很想要自己決定什麼事情,很想要父母不要干涉太多,很想要跟同儕的同學一起!這不能總是歸咎於叛逆階段。孩子的成長只有一次,願意多陪伴、多溝通、多了解。知道孩子的生活,瞭解孩子的需求,讓孩子願意分享,這樣才能真的懂孩子,給予幫助,而不是一股腦的給孩子我們自己認為的好!家人扮演的角色比老師還要複雜,需要嚴格要求,因為總是希望孩子更好;需要同理心,因為總是希望能瞭解孩子在想什麼;需要良好互動,因為總是希望能和孩子建立良好的親子關係。同時身兼家人、老師、朋友的角色,的確不容易,但是一舉一動,孩子都在潛移默化中學習。建立起親子之間的信任,試著陪著或是放手讓孩子學著獨立去完成,這樣才能讓孩子真正的長大。
605導師 蕭世岳  2012/1/12

2011年11月4日 星期五

[蕭老師]立新國小六年五班班刊001自省.自律.創造回憶


親愛的小朋友以及關心我們的各位家長們
       六年級開學至今已經過了兩個月了!和以往不同的是本學期的段考次數改成了兩次!這是一個新的改變,範圍較大,內容較多,相對的準備時間也要較長,很多人都不太懂得如何分配時間,沒有利用平時把功課複習好,所以這次的考試看到很多人剩下一點點時間才開始手忙腳亂的準備。


      這學期,各位應該有很明顯的感受到老師對各位的方式有所調整,不再像五年級時常常在各位身旁提醒你,督促你,升上六年級的同時,也代表各位已經是立新國小的最高年級,也代表你要更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不過剛開始,大家似乎還不太能夠習慣這樣的方式,還沒學會自制。上課時狀況常常會失控,忘了舉手發言,私底下討論,老師繼續教的時候,你就忽略了該注意的重點,造成自己的損失。今天是考試的第二天,一大早來,老師刻意不做提醒,但是卻絲毫感受不到考試的氣氛,聊天的聊天,講話的講話,心情還浮動的很。早自習的時間,積極準備的人還是很積極,但是有些人趴著、撐著頭、發著呆,任憑時間一分一秒地流逝,不懂得把握最後抱佛腳的機會。希望各位能好好的自我省思一番,分清楚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或許是老師對各位的要求太高,總是覺得各位表現得不夠好!因此,老師發現很多人對自己還是不夠有信心。每個人都是不同的自己,有的人讀得好;有的人跑得快;有的人唱得好;有的人丟得遠,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特性,要懂得欣賞自己,讚美自己,不要老是羨慕別人,而是要去想想別人下了多少工夫。吾日三省吾身,每天都要省思一下自己的一整天,隨時檢視自己,找出問題點,自我約束,自我改進,這才是根本之道。爸媽、老師沒辦法一直陪在你左右,總有一天,你要長大。
      就像這次的畢業旅行。大家爭取了這個機會,讓自己和同學一起到外地旅遊,利用兩天一夜的時間,學習如何照顧自己,學習如何體貼他人,學習如何為自己的行為、安全負責。很難得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全班一起參加,一起在奇美博物館裡學習,感受藝術氣息;一起在南灣沙灘上踏浪、堆沙、戲水;一起在飯店外頭晚會吶喊;一起在飯店裡頭大打枕頭仗;一起欣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貓鼻頭;一起探索海洋生物的奧妙、驚呼企鵝的可愛;一起在國道上高聲歌唱一整路,這些這些都是屬於你我的共同回憶。我們可以,在接下來的運動會上繼續力拼,繼續寫下屬於我們的美好回憶。 

給家長的話
       不經一事,不長一智。哪個孩子不是從錯誤中學習,從跌倒後再站起來?或許我們都會心急,但其實孩子的心裡也急。一遇到考試,孩子們多是擔心考不好被罵,多鼓勵,少責備,其實我們這班的孩子都很棒;孩子們認為考好就會有獎賞,多互動,少物質,其實孩子都很願意跟我們分享生活中的點滴。鮮少有孩子能夠為自己讀書,自動自發地讀,有興趣的讀。家長們的用心,老師感受得到,孩子們更能感受。我們一言一行,一字一句也都影響著孩子的想法和面對我們的方式。我們可以再多一點耐心,讓孩子多點嘗試,也許孩子的好表現,就會出現在我們多等待的那一秒,而且我相信,這樣的等待,會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