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行事曆

2009年9月24日 星期四

[觀後感]on the way 921進行曲 失依孩子的前進力量

影片中的人
不知道他們那時候
為了什麼而活了下來
有那嚜多親人都已經喪失了他們的生命
而影片中的人也很勇敢的接受那些事實
而逃過一劫的人
是有多嚜的幸運阿!
假如人可以復活
這樣子他們也不用這麼的傷心
只希望世界上可以順我們人的願望就好了

楊奇霖



影片欣賞的感想:
十年前的我還很小
或許也還不懂
他們那種失去的感受
但還記得 五年級媽媽住院
爸爸要在醫院照顧媽媽
那時我們全家很擔心
哭哭啼啼的
原本不用住那麼多天
但不知道為甚麼
本來說哪一天要回來
那一天我很期待
可是回到家 卻看不到媽媽的身影
每天晚上爸爸媽媽都會打電話
回來跟我們說晚安 躺在床上就會想到媽媽
那時候很謝謝姑姑 沒有媽媽真的什麼都不會
那時的我們 跟十年前 的他們年紀差不多
可是他們這麼小就要承受這種痛
而我們只是失去了幾天的
十年後的他們從悲傷走了出來
在那個回憶仍深深的 烙印在他們心中 祝福他們

張巧諭



因為今天是921大地震的十週年
所以我們老師給我們看一個基金會拍的影片
影片裡的人都失去父母 可是他們還是不怕困難的走下去
裡面有一個殘障的阿姨 他還是去游泳池游泳
看完的後 他們互相送對方禮物

林昀瑋



今天看了這片子 我看的不是很認真
不過我卻能體會他們的感受
這是因為我做過這樣子的夢
還常達十三個小時呢!!!
我覺得這夢也能出現在我的身邊
只是時機還沒到而已
那種失去依靠的感覺
可以讓我失去活下去的動力
我不知道影片中的他們
是怎樣有勇氣活下來的
我想他們可能經過比上刀山 下油鍋
還能把! 希望他們可以走出這陰影

何鈺翔


今天上國語課
老師給我們看了一個影片
內容再說921大地震 失去親人的人
有五個人 我的感想是 他們在地震失去了親人
卻在痛苦中站起來 他們有一天要聚會
他們都買了禮物給他們 有的人用買的 有的人用做的
他們都未彼此著想 我覺得他們失去親人的痛苦
讓他學會了互助之心

杜承彥


今天是921大地震的十週年
今天老師放一個影片給大家看
阿盛從小就失去了他的爸爸 媽媽
他自己也很難過 長大爸爸留一座山給他
他改賣別的東西 他們不像我們 有爸爸 媽媽

林明久


今天是921的十週年呢!!
所以老師給我們看一部
921地震失去親人的影片喔!!!
我絕得他們很有勇氣 因為他們失去了親人
還很有勇氣的活下去 不會抱怨東抱怨西的
很堅強的活下去 真是佩服阿!!

何湘芸


影片感想:
感覺這五個人都很勇敢
他們失去了父母 還那麼的勇敢
真是厲害 還有一個人腳斷了
還可以游泳 真強

許坤煌


921地震 造成許多人 傷亡
今天是921的十週年
想必許多人都會想起那段可怕的回憶
幸好我們家沒有怎麼樣
可是那些災民們 一定很痛苦
這他們以後的人生 過的幸福.快樂

林敬祐



影片感想:
如果他們所發生的事
是在我們的身上發生
我絕對不可會像他們那麼堅強
因為一點小挫折就可以讓我放聲大哭
可是他們失去了那麼多東西
卻也能活的那麼好 他們實在是很堅強
因為如果是我不依定能看開事實
也不能去想像自己失去了多少東西
所以他?實在是很堅強
就算我失去了那些東西
我也有可能一輩子不想去接受
因為失去了那些東西
我也不可能好受 也不可能不堅強

張俞方


今天老師放921地震紀錄片給全班看
心得: 紀錄片有播 5個在當時失去親人的人
看完之後 我絕得我應該慶幸自己
不是受難者 也應該珍惜現在所擁有的幸福!!
雖然那5個人 是在10幾歲時
發生的 但是10年後 仍然忘不暸那時的痛苦
所以我們應該要珍惜現在的幸福!!

戴佩琪


今天看了那部影片後
我覺得我很幸福
雖然10年前 我才一.二歲
但是我今天看這部片後
聽他們描述的 我彷彿可以回到10年前
暑假時 發生的八八水災 重創南部
這兩件事件都使台灣有許多人
失去家園 也失去了家人 我真的好幸福

胡育傑


雖然這5位孩子都已經長大了
可是卻失去了 最疼愛他們的父母
雖然他們的父母去世了
可是他們的心卻是非常的堅強
一直朝向美好的未來走去
這部電影告訴了我們要好好的愛惜跟父母的時間
不要等到這件事發在你的身上的時候
你才要好好的去愛惜他
可是卻已經來不及了

周玉婷


今天看的影片是921的時候沒有家人的人
他們真的很可憐 家庭破碎
房子也是...... 那個時候還好我們家沒有怎麼樣
我也不希望我的後果會跟他們一樣家庭破碎
我們應該要多多幫助那些沒有家庭的人

侯孟萱


今天看了921地震是去親人的影片
我剛開始絕得沒甚麼 只是這樣而已
可是看到後來我發現失去親人會活不下去
可是他們雖然沒有父母 可是還是會勇敢的走下去
有人腳雖然沒了一隻腳 可是他依然跟別人一樣會走路游泳
還可以到處去拍照 雖然他們走過了這10年
可是八八水災 也有人失去了親人
我們也要鼓勵他們努力活下去!!

周冠廷


今天我看了 這部影片
讓我覺得 921大地震是非常恐怖的一件事
雖然我今天看了這部影片
我覺得因為921地震而很多人失去了自己的親人
也因為這樣他(她)們 也傷心了好幾天
我們也應該跟他(她)們講(加油)

江莉凡

這片影片中 有5位受難者
有一位她的右腿斷了 可是他沒有放棄
她都在練習游泳 雖然它只有一隻腳
可是他沒有自報自棄 反而他勇敢的活了下來
在尋找他的樂趣 在影片中的每一位人都很勇敢
不會為了沒有家人 腳而放棄了自己

江念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