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國小第十七屆四年四斑

今年新進的孩子,新班級、新學期,新體驗!

立新國小第一屆畢業班六年一斑

差不多都在各行各業打拼囉~繼續加油!

立新國小第三屆畢業班六年六斑

今年大學畢業的孩子,精彩生活等著大家~

立新國小第五屆畢業班六年九斑

今年升大三的孩子們,很多人都在就業了呢!

立新國小第七屆畢業班六年五斑

升大一的孩子們!規劃好自己的未來!

立新國小第九屆六年五斑

這是我們六上的畢業旅行,今年都高二了!大家,都有精彩的生活,

立新國小第十一屆六年五斑

今年國三了,拼會考囉、為自己的未來好好努力,

立新國小第十三屆五年六斑

今年國一的孩子,別忘記,有空,回來走走喔!

班級行事曆

顯示具有 舒涵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舒涵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舒涵]資料收集

安平古堡
建築特色:
安平古堡為國家第一級古蹟,古稱熱蘭遮城,創建於西元1624年(明天啟四年),在1634年完工之時,分為內外兩城,為上面兩層,地下一層深一丈餘的三層式建築。內城形方,下層建築作為倉庫用。

地面上的城壁高三丈餘,四隅壁厚六尺。上、下層四角各有稜堡,各有五門大砲,為砲塔之用。在台基各邊中央各有半圓堡,半圓形中央各有一井。北側有樓梯及小門,可通往地下室。

  現今安平古堡,是日本人建於熱蘭遮城的遺址上,幾經屢次修建而成。城上的安平古堡文物陳列館,陳列熱蘭遮城復原圖、荷蘭專使求和息戰圖,以及鄭成功像等各式模型建築,放置在玻璃櫥窗內。
歷史沿革:


「安平古堡」是台灣地區歷史最悠久的城堡。數度易主,建築外貌和用途也幾經變更。最初的「安平古堡」,其實就是荷蘭人建造的「熱蘭遮城」,又稱「奧倫治城」,為荷人在台灣最早建立的城堡,充做統治台灣和對外貿易的總樞紐。鄭成功領台後,繼續使用荷據時期的兩大城堡--熱蘭遮城和普羅民遮城,並分別改名為「安平鎮」 及「承天府」;前者做為鄭氏府第,後者做為全台政治中心。

入清後,政治中心移至內地,本城改為軍裝局。 同治十年(西元1873年),英國軍艦來犯,船砲命中城內軍火庫引發爆炸,城牆隨之而毀,之後遂成廢墟。後來一度淪為居民修築房舍、清廷建造「億載金城」的磚石來源,可謂情景堪憐。日據時代,原有的城垣被剷平,改建成今日所見的日式海關宿舍與紅磚平台,至此,荷式城堡的蹤影可說已毀於無形。

光復後,改名「安平古堡」,經整修原來日式宿舍,闢為古蹟紀念館。今日所見的安平古堡, 雖已是歷經多次整建後的模樣,不復當年碉堡的宏偉壯麗,但是其所保存的豐富史料, 和所代表的文化意義,仍是非常值得一覽的勝地!

另外,設在古堡入口對面的「永漢民藝館」, 原為清稅務司公館遺址,現陳列有明鄭至清朝的民俗文物,遊客可憑安平古堡入場卷免費參觀, 亦是不可錯過的據點。
安平古堡巡禮

安平古堡古炮情!


西元1930年日本人舉辦台灣文化三百年,整建荷蘭城,並從他處移來嘉慶年間台灣水師協鎮署所鑄造之前膛古炮,放置於城上,供人觀賞。

斑駁富有歷史含義的外城,留下思古之幽情。

赭紅色的磚瓦訴說滄桑歷史情!

清水師協鎮中營於台灣築城營房之痕跡。


牡丹之役,建安平砲台,曾於王城下掘得古甕數十,大可二三井,白色而粗,似為荷人儲藏火藥之器,余存其一。連雅堂‧荷蘭甕

古堡洋樓情!


西元1895年日人據台,整修城上而蓋上日式房屋以做為海關官長公館。西元1930年籌辦台灣文化三百年紀念大典,而改建新式洋樓以供客遊及招待之用。

安平燈塔傳情意,牽引遊子平安歸!


安平燈塔始建於 光緒17年(西元1891年),清政府堪地於北緯23度,東經120度9分。迨光緒34年(1908年)四月一日改建於荷蘭城(安平古堡)。北角之高塔,以鐵殼造白色圓形塔,高有5公尺餘。若從海面看有23公尺。光復後,民國64年於塔身外新建新式瞭望台,遂成觀光地標。

階梯層級而上,細思古堡荷蘭城。


此石碑原刻上「濱田彌兵衛」五大字,日人紀念濱田彌兵衛向荷人抗稅的英勇事蹟,於安平舉行台灣文化三百年立此碑。光復後官派市長改刻安平古堡。

古堡城外一覽景色。

默默獨行細訴古堡歷史情!

窗格見古堡,透露一絲絲美感!

白花朵朵,增添一份閒情!
 
台灣心情‧古堡安平情

吸一口清涼乾淨的晨風,我來到古都台南安平,古堡燈塔遠遠牽引我的目光,於是,牽絆許久的心,再也忍 不住,想目睹古堡的真情歷史,於是,帶著一份思古之幽情,登上古堡階梯,層層而上,彷若時光倒流,帶引我步入歷史的懷抱中,在斑駁的城牆,我想著:前人的足跡、歷史的更迭、人物的更替........我想著鄭成功的寬闊偉大的情懷,於是我登上洋樓,遙望遠方,想像胸懷大陸的歷史情結!漫步巡禮洋樓,想像名人達貴的風采。

立於古炮前,脫落的鐵鏽,告訴我們它已經功成身退,想像前方不遠是一片汪洋大海,船帆點點,位於要塞的安平城,曾經有著它不可磨滅的歷史意義!

喜歡靜靜看著人們熙熙攘攘,談論著古堡的歷史,讓我也能從輕輕的細語中,瞭解古堡已經在古都烙下深深的記憶。



墾丁核能發電廠(第 三 核 能 發 電 廠 簡 介)

在石油危機之後,政府為了執行能源多元化除在台灣北部相繼成立核能一、二廠後,為了南北電力平衡,減少電力輸送,於 台灣南端的恆春成立第三核能發電廠,廠址離恆春鎮直線距離約6公里,佔地約為354公頃,共裝置兩部容量各為951,000瓩之機組。
  本公司對核三廠址所在,事先曾就地形、地質、氣象、水文、洋流等資料聘請國內外專家學者詳加分析與研討,確認現址為最適合的核能電廠廠址。在設計與施工階段,聘請美國貝泰工程公司為廠房設計及現場施工指導之顧問公司.

不管是核能或是火力電廠都需要以海水來冷卻發電的餘熱。

  核三廠由於位處墾丁國家公園的南灣海域,附近有全台最美麗的 珊瑚,溫排水問題更令國人關注。為保護附近珊瑚不受影響,核三廠不惜花費鉅資改善設備,以降低溫排水溫度。目前溫排 水對南灣海域珊瑚的影響僅限於出水口右側淺灘附近。依據中華民國珊瑚礁總會調查,影響南灣珊瑚成長因素依序為:
  濫墾濫建、污水垃圾、過度漁撈、潛水活動、核電廠溫排水

廢料:

核能發電產生的輻射廢料分為高放射性核廢料及低放射性廢料 ;高放射性核廢料指的是用過的核燃料,目前都儲存在廠內的 用過燃料水池中,其設計可容納電廠運轉四十年中發電所用的核燃料。低放射性廢料大部分為經使用污染過的手套、輻射防 護衣物等。目前核三廠一年約產生400桶低放射性固體廢料, 其中固化桶約34桶,其餘均為可再處理、壓縮減容,均可存於 廠內的廢料廠房。

2009年9月12日 星期六

[舒涵]日記

昨天呢! 放學時某位同學拿海報給我,我問他是要做甚麼的他卻一問三不知!!唉呀呀呀!
去走廊問某人(何鈺翔)他卻說拿去丟掉,唉呀呀呀!不想提了!呵呵!如你所願!
昨天某一節上社會課時~唉~我要告訴我們班的同學,其實我原本的個性就是很沉默的人
,但一旦有人對我的態度差的話呢!我就會變成一位冷漠無情的人!班上曾經有好幾個人,說
我的笑容很恐怖還有我的眼神很恐怖,大概是因為我太內向了吧!而且只要我不太認識還有不常講話的同學,雖然他們主動跟我講話但我回他們的話可能就只有短短的幾個字而已!班上的同學有好幾個同學我連一句話都沒有跟他們講過,呵呵!不知不覺就講了這麼多話!
呵呵!! ★_★bye-bye!!

2009年6月3日 星期三

[香菇] 辣 妹

今天班上* * *穿的好辣!!!還被同學嘲笑呢!!!他說他以後永遠不會再穿了 他還說穿到學校來都會被嘲笑呢!ㄒㄒㄒㄎㄎㄎ

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舒涵]月考快到了~♥♡♡♥~

月考快來了ㄛ!再過一天就月考了,ㄒ望這次可以考的很好

2009年4月6日 星期一

[香菇]水痘


大象~大象~你的鼻子怎麼那麼長~媽媽說鼻子長~才是漂亮!!ㄎㄎㄎ很像是前幾天我們班有一個同學長水痘所以沒有來學校上課,別班的也有一位同學也是得了水痘結果就一直傳染一直傳染一個接一個的,好恐怖ㄛ!!

2009年2月8日 星期日

[舒涵] 元宵 ~♥▽★☆▼♥~

昨天ㄚ姨載我還有去接我另外一個阿姨去看燈會耶!去到那邊我有吃烤魷魚和養樂多冰沙和臭豆芙還有肉羹,我们還有排隊領環保燈籠,最後我们還有去看主燈,主燈是一隻牛,牛身上穿著一件棒球衣手上拿著一根棒球棍,我们一直站在草地上等那隻牛打球,牠剛開始先轉身然後最後又不動了,等了好久快一個小時才又動,球飛過來然後那隻牛就揮棒,揮的好小力ㄛ!!!真希望牠可以打大力一點!然後我们還有去走用燈做成的山洞上面還吊著一些謎語!我们回家的一路上都一直塞車,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祝大家元宵節快樂!!

2009年2月7日 星期六

[舒涵] 看燈會~♥♡♡♥~

今天我聽到媽媽說ㄚ姨要帶我去看燈會耶!!然後爸爸和哥哥要給別人請客,然後媽媽因為晚上兩三點就要去工作了,所以自己在家裡

2009年2月6日 星期五

[舒涵] ~♥♡☆★♡◆♥~

昨天我去看牙醫,因為我門牙的牙齒斷了一半好痛喔!!!給醫生看的時候他說我的那個已經跑出來了,不能用補的而是要戴牙套,戴起來一定很醜!!昨天去醫生先打一點點的麻醉,然後再把神經抽出來,最後還要打柱子,總共要跑趟!!下禮拜一還要去給醫生!!

2009年2月5日 星期四

[舒涵]☆的日記

今天早上媽媽幫我買了一件新的背心,顏色是紫色的,好漂亮ㄛ!!!

2009年2月4日 星期三

[舒涵] ~♥▽★☆▼♥~

前天爸爸給哥哥可以轉動著吸管變出很多形狀的玩具,他的那個線都以經全部黏在一起了,我的都不會像他的一樣!!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舒涵]快樂的一天 ~♥▽★☆▼♥~

晚上的時候,爸爸在找他的香菸,然後我就去拿前幾天發現浴室放梳子的地方放了一根菸,然後我就拿給爸爸,爸爸一拿到就趕快拿起來抽了~唉~然後爸爸回來家裡的時候還有給我和哥哥一隻奇特的玩具(有很多長長的線和一跟塑膠做的吸管合成的)只要轉動著吸管就可以變出很多形狀,爸爸說那是別人送的,那個人說最多可以玩出40幾種的形狀,還可以變成花和球耶!!!真神奇耶!!今天是天公的生日,我们全家人到晚上
10點多快11點的時候就開始拜拜了,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ㄚ!!!

2009年2月2日 星期一

[舒涵]~☆★◇◆▼▽~

昨天我和哥哥在便利商店的時候有遇到我們班的* * *他在裡面一直講話!!!

2009年2月1日 星期日

[舒涵]~☆◆◇★▽㊣▼~

!

2009年1月31日 星期六

[舒涵] ~♥▽★☆▼♥~

! ! !

2009年1月30日 星期五

[舒涵]~■◇▽■▼~

前幾天全家人都去外婆家到今天下午才回到家裡,那幾天我都和弟弟妹妹玩,還有教妹妹怎樣玩牌(減紅點)玩的好高興ㄛ! ☆_ ★!!!今年我和哥哥都收到很多的紅包耶!!有收到外婆和外公的還有ㄚ公的和媽媽的!!!!

2009年1月27日 星期二

[舒涵]~♥▽★☆▼♥~

今天不知道要不要去外婆家耶!,希望可以去~耶! 耶!~ xd

2009年1月26日 星期一

[舒涵]~♥♡◆♡■▽♥~

昨天是除夕耶!ㄚ公有來我们家吃年夜飯,祝大家新年快樂!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舒涵] 除夕 ~♥☆♥~

今天是除夕耶! 1/25(日)今天阿姨要回外婆家,可是我還不知道媽媽決定哪一天要戴和哥哥還有爸爸一起回外婆家
進入標準尺寸的圖片点击查看原图
祝 大 家 新 年 快 樂!
      
年 行 大 運!

2009年1月24日 星期六

[舒涵]~♥☆◆☆◇♥~

今天的天氣好冷ㄛ!我看新聞說很像要冷到除夕那一天耶!我準備衣服的時候媽媽都叫我準備有套頭的耶!這樣勃脖子就不會冷了! ☆- ★祝大家新年快樂!

2009年1月23日 星期五

[舒涵]~♥♡◆♡♥~

各位同學還有老師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