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新國小第十七屆四年四斑

今年新進的孩子,新班級、新學期,新體驗!

立新國小第一屆畢業班六年一斑

差不多都在各行各業打拼囉~繼續加油!

立新國小第三屆畢業班六年六斑

今年大學畢業的孩子,精彩生活等著大家~

立新國小第五屆畢業班六年九斑

今年升大三的孩子們,很多人都在就業了呢!

立新國小第七屆畢業班六年五斑

升大一的孩子們!規劃好自己的未來!

立新國小第九屆六年五斑

這是我們六上的畢業旅行,今年都高二了!大家,都有精彩的生活,

立新國小第十一屆六年五斑

今年國三了,拼會考囉、為自己的未來好好努力,

立新國小第十三屆五年六斑

今年國一的孩子,別忘記,有空,回來走走喔!

班級行事曆

顯示具有 孟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顯示具有 孟萱 標籤的文章。 顯示所有文章

2009年12月11日 星期五

[孟萱]我的墾丁資料搜尋集 (500~1000字)

安平古堡


建築特色


安平古堡為國家第一級古蹟,古稱熱蘭遮城,創建於西元1624年(明天啟四年),在1634年完工之時,分為內外兩城,為上面兩層,地下一層深一丈餘的三層式建築。內城形方,下層建築作為倉庫用。

地面上的城壁高三丈餘,四隅壁厚六尺。上、下層四角各有稜堡,各有五門大砲,為砲塔之用。在台基各邊中央各有半圓堡,半圓形中央各有一井。北側有樓梯及小門,可通往地下室。

現今安平古堡,是日本人建於熱蘭遮城的遺址上,幾經屢次修建而成。城上的安平古堡文物陳列館,陳列熱蘭遮城復原圖、荷蘭專使求和息戰圖,以及鄭成功像等各式模型建築,放置在玻璃櫥窗內。


歷史沿革


1.荷蘭人造安平古堡


西元1622年(明天啟二年)荷蘭人派員探測台灣港(即今日的安平),以軍商結合的荷蘭人於1624年進佔此地,並建造熱蘭遮城作為防禦要塞,全部工程完工於1634年,在荷蘭時期,這裡曾是統治台灣的政治以及經濟中心。

2.明鄭時期的安平古堡


西元1661年鄭成功驅走荷蘭人後居住於此,又稱王城或台灣城。


3.清朝時期的安平古堡


清康熙年間,台灣納入版圖,政治中心移至府城內,台灣城逐漸喪失軍事價值,因此大量拆除城磚加以運用,沈葆楨建造億載金城時,也曾破台灣城壁,以其磚興建。

4.日本時期的安平古堡


日治時期,內城荷式建築已荒廢,僅存南面城壁。為了建造海關宿舍,日本人在其上改建日式住房,重建方形台階式的磚砌高臺。之後為了在1930年所舉行的台灣文化三百年紀念大典,乃拆除官舍,蓋起拱券式的洋樓建築,這就是後人所熟知的安平古堡。

5.台灣光復時期&現在的安平古堡


現在的安平古堡是日治時期,日本人建於熱蘭遮城的遺址上,幾經屢次修建而成為今日的紀念館,並在光復後稱為「安平古堡」,沿用至今。目前真正荷蘭時期的遺跡,僅存古堡前方馬路邊原為外城南面城壁遺跡的磚牆。


億 載 金 城

億載金城又名「二鯤身砲台」,所謂的二鯤身即是昔日羅列在台江西岸的沙洲島名,當時安平古堡位於一鯤身,億載金城位在二鯤身。不過後來因為港口淤積,所以沙洲也就慢慢的連在一起。

億載金城源於「牡丹社事件」所引起的日軍犯台事件,當時欽差大臣沈葆禎奏請朝廷架設仿西式的砲台獲得批准,延請法國人設計,於光緒二年(1876)完成,而此西式的砲台可是台灣的第一座。當時建構此砲台時,因地處沙洲所以材料取得和運送不易,據說所多城磚來自當時已成破牆殘瓦的安平古堡。

億載金城採西洋式紅磚建築,呈四方形,四隅有稜堡,用來放置大砲,而中央凹入的場地則是用來操練軍隊。城外引海水為護城濠,城上設有大炮,故稱大砲台。城門作拱形,外題「億載金城」,內題「萬流砥柱」皆為沈氏手筆,剛勁有力的筆觸更襯托出城堡的固若金湯。

目前億載金城離海漸遠,四周茂林密佈,早失軍事價值。城門右邊的紀念碑上面,記載著億載金城的建築歷史。城內有沈葆禎的紀念銅像,目前放置在城內供人參觀的砲台,是民國65年(1976)台南市政府推動觀光年,為紀念此砲台創建一百週年特別仿製的成品。億載金城現已列為國家一級古蹟。


墾丁核能發電廠

在石油危機之後,政府為了執行能源多元化除在台灣北部相繼成立核能一、二廠後,為了南北電力平衡,減少電力輸送,於本省南端的恆春成立第三核能發電廠,廠址離恆春鎮直線距離約6公里,離恆春鎮直線距離6公里,共裝置兩部容量各為951,000瓩之機組。

  本公司對核三廠址所在,事先曾就地形、地質、氣象、水文、洋流等資料聘請中外專家學者詳加分析與研討,確認現址為最適合的核能電廠廠址。在設計與施工階段,聘請美國貝泰工程公司為廠房設計及現場施工指導之顧問公司。

核三廠由於位處墾丁國家公園的南灣海域,附近有全台最美麗的 珊瑚,溫排水問題更令國人關注。為保護附近珊瑚不受影響,核三廠不惜花費鉅資改善設備,以降低溫排水溫度。目前溫排 水對南灣海域珊瑚的影響僅限於出水口右側淺灘附近。依據中華民國珊瑚礁總會調查,影響南灣珊瑚成長因素依序為:

  濫墾濫建、污水垃圾、過度漁撈、潛水活動、核電廠溫排水


墾丁森林遊樂區

墾丁森林遊樂區是台灣第一座熱帶植物林,由林務局經營管理。遊樂區中的森林區,海拔兩百至三百公尺,面積共四百三十五公頃,占國家公園陸域總面積2.5%,目前已開發76公頃。

園區現有植物千餘種,其中外來引進者325種,仙人掌則有70餘種。另外,在墾丁的海岸林邊還有許多重要的野生植物,例如素有「墾丁之花」封號的棋盤腳,就是台灣瀕臨絕種植物之一;它們生長在南台灣海岸,果實外型有如肉粽、又像古代棋盤的腳,其花朵只在夜間開放,天一亮即凋謝,非常珍貴。

遊樂區內遍佈玲瓏怪異的珊瑚礁岩,奇異天成,林相及風景均極優美。遊樂區內景色特多,最著名的有十七景:觀海樓、花榭、望海台、墾丁海灘、珊瑚礁群、石筍寶穴、仙洞、一線天、棲猿崖、迷宮林、第一峽、垂榕谷、銀龍洞。



我查了好多了~~

^ ^總算是查玩了,我挑了些最好的!

資掉參考.(不是叫你複製我的嘿XD)

2009年11月24日 星期二

[孟萱]☆日記★

日記嗎。。。

呵呵,太9沒打了吧!


意整天,真無聊,真不好玩,

不能出去,
不能上親班才對,
那我還去=====干麻?

媽媽說要去==等會兒?

我真不想去呀~哈!

老師不是說[ㄅㄋㄑㄇ]?

人家才不要拉>u<

呀呀~!

好煩唷!
安輕班考卷[幾大堆拉!!

老師幫我想想辦法!!

幫我小XD!

ZUZ

真是無趣,

寫完功課:

1.拼電腦

2.電視轉到125台

3.發呆

4.睡ZZZ

5.複習功....課(最恨的))))))


呵呵===

=.=

(((某:你的日記超少滴!!哈XD.....XP.....Xb!!

2009年6月20日 星期六

[孟萱]日記

星期五是六年級的畢業典禮
他們出場時我們正在拍手
拍的手好酸呀
還有很多泡泡出來.
鼓掌真很大呢
明明只有三個班在拍手說(有些人沒有拍手)

光是頒獎就好久了
有這麼多人要頒獎
坐了好久
屁股都麻了啦

後來又來了好多畢業生的家長
還有很多來賓
真是多人
當我們這一屆畢業後也會像這樣是吧^^
我覺得好怪哦!
節目表演為什麼排在頒獎典禮的中間呢?= =

我聽到有小狗在叫耶!!
可以帶狗狗進來嗎??
大.小便怎麼半??

節目表演真是感動
也演的很好呢^ˇ^
雖然用直笛吹這首歌蠻難的
可是有人吹到破音呢!!

畢業了
很開心

因為已經完成了小學階段.

但是也
很難過

因為讀國中因該不會讀同一所
有的人讀立新
有的人讀光榮(真的光榮喔= _=? )
有的人讀成功
......等等的學校.

所以不會同班了
有些人或許還會同班
有些人不會

要跟相處兩年的老師\同學離別很難過吧!
(嗯!要好好的安慰安慰他們)
我看到好多人都哭了哦!!
有的班級裡有一半以上的人在哭
連男生也哭的呢~!?
老師也哭呀!!

嗚~
真好呀!
可以畢業
不貴他們星期一還要考試
但是沒有暑假公課真好啊!
雖然他們也有經歷過五年級
可是.
我們都已經高年級了
還不能畢業
好想哭~~
哇~哇~哇~哇~

六年級畢業要表演什麼丫??
畢業歌要唱什麼呢?= ~ =
很期待ㄋ^^

2009年6月6日 星期六

[孟萱]日記

今天本來不用上課的說
如果上禮拜不要放4天假就好了!!
端午節為甚麼不是禮5拜呢?
唉唉唉!!!
真是討厭呀
難得的星期6!
我最喜歡的星期6!
本來可放假的星期6!
全部都沒了啦!!
真是可惡呀
嗚~嗚~嗚~~

2009年3月26日 星期四

[孟萱]日記≧ ≦

17

優點:態度合宜
缺點:沒有呢!!


日記:

今天的功課好多呦!!
要寫400個字耶~
嗚嗚~~
我考得好差呀
要反省一下兒兒....
兒~我粗心了二十幾分嘎!!
Ho~ no...(竊竊私語..))
(無言...)


心情:

今天心情有夠差的啦!!
考得這樣挨了3下...
罵到臭頭...
(心情不好中...)
要崩潰了哩!!

好雖呦!!
總分才373呀!!
我太粗心哩啦~
不管啦~不管啦~

哼!

我下一次非得要徵一口氣用功才行@@


(準備在努力中)


今天發生的事:

老師今天好兇哦!!
都怪我粗心大意,難怪考不好
兒兒~(哭泣中!!)


哇~哇~哇~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我要哭死哩!
媽媽咪呀~~

嗯嗯^^

下次一定要考好一點!!!★═☆═★
要有信心+


(裝瘋賣傻中qq)


呵呵!不知不覺說了好多....

2009年3月1日 星期日

[孟萱]日記

今天星期六,我和我的媽咪去家樂福逛街,還買了許多的東西呢~我們在那裡逛了很久,我突然看見那裡再舉辦活動,好像很好玩耶>_<!我看見有許多人在比賽疊衛生紙,看誰疊的最高,就有禮物,看別人辛苦疊的那麼高又倒下來了!真是可惜呀~
嗯嗯,我和媽咪差不多要回家了,沒想到媽咪又東看看.西看看,就買了一大堆了,看來
為家時又要搬很多下車了!!嗯嗯~
對了,順便說一下我的無名網址,因為我才剛用而以,所以為沒甚麼東東,希望大家別介意呦~~![我的無名]嗯嗯!有空來看看哦!!期待我的人氣變高@@~xp

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孟萱]每日一記

晚上時,我又要上美語課了,我不喜歡上美語課,可是,當上課時,又覺得很開心,我討厭的可能是(美語功課)吧!美語功課都把我搞得一頭霧水,哼~討厭的美語課甚麼時候才能不要上啊~如果可以上課,而且又沒有功課和考試的話那就好了!{可是想也知道_ _ _不可能~~~!}啊~! 真是討厭耶~......!

2009年2月13日 星期五

[孟萱]日記

晚上,我正在上傳給老師的一封信,因為上兩次上傳都沒成功,因該是因為E-mail寫錯了吧!我忙著上傳給老師的一封信,這次因該不會再失敗了吧!因為我已經發現上次寫的地址錯了!!真希望這次的不會再錯了^ˇ^!!明天是一年一度的[洋歷](情人節)一定又會很無聊吧!!因為又沒有人陪我過....=_=...!我要哭了!呵呵呵!情人節是情人和情人約會和告白的時機吧!!那如果沒有情人的人怎麼辦呢?(因該是自己過了頻繁的一天吧!)呵呵!不知道老師有沒有跟自己的情人過耶!!嘻嘻嘻!

最近好像很流行熊貓(團團和圓圓)= =

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孟萱]中秋節颱風天

今年中秋節遇到辛樂克颱風來搗蛋,真討厭。
阿公、阿嬤都沒有回來台中,所以家裡人太少,
爸爸又要值班,家裡沒有有人,只剩下我和媽媽在家。
剛好,我又看見對面的鄰居在烤肉,
我跟媽媽說:我也好想烤肉喔!

最後我們決定去大買家量販店買東西,
先看到烤肉架及木炭,看了一下,
媽媽說:家裡有烤肉架及木炭了,所以不用再買了!
後來 我們又到肉類區,因為太晚去了!
大買家已經快要打烊了,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將肉收起來,
可能事要收到冰庫去冷藏,也沒有什麼肉類好買,
所以我們只好到蔬果區買青椒及筊白筍回家過乾癮一下。

回家後,媽媽發現烤肉架不見了,只剩下木炭,
媽媽說:烤肉架放在門口的騎樓旁,可能被回收的阿婆回收走了!
所以,就沒辦法烤了,可是我又很想烤,
媽媽幫我想了個方法,用電烤箱烤,
我說:這樣會好吃嗎?
媽媽說:吃起來是差不多。
我想怎麼可能呢?
之後,媽媽將菜洗一洗、切一切,放進烤箱,
加上從冰箱裡拿出烤肉醬,過了一會兒,
就聞到美味的烤肉味,好香喔!
吃起來美味極了,跟木炭烤的味道一樣,
又能節能省炭,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