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行事曆

2008年9月16日 星期二

[孟萱]中秋節颱風天

今年中秋節遇到辛樂克颱風來搗蛋,真討厭。
阿公、阿嬤都沒有回來台中,所以家裡人太少,
爸爸又要值班,家裡沒有有人,只剩下我和媽媽在家。
剛好,我又看見對面的鄰居在烤肉,
我跟媽媽說:我也好想烤肉喔!

最後我們決定去大買家量販店買東西,
先看到烤肉架及木炭,看了一下,
媽媽說:家裡有烤肉架及木炭了,所以不用再買了!
後來 我們又到肉類區,因為太晚去了!
大買家已經快要打烊了,工作人員已經開始將肉收起來,
可能事要收到冰庫去冷藏,也沒有什麼肉類好買,
所以我們只好到蔬果區買青椒及筊白筍回家過乾癮一下。

回家後,媽媽發現烤肉架不見了,只剩下木炭,
媽媽說:烤肉架放在門口的騎樓旁,可能被回收的阿婆回收走了!
所以,就沒辦法烤了,可是我又很想烤,
媽媽幫我想了個方法,用電烤箱烤,
我說:這樣會好吃嗎?
媽媽說:吃起來是差不多。
我想怎麼可能呢?
之後,媽媽將菜洗一洗、切一切,放進烤箱,
加上從冰箱裡拿出烤肉醬,過了一會兒,
就聞到美味的烤肉味,好香喔!
吃起來美味極了,跟木炭烤的味道一樣,
又能節能省炭,真是一舉兩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