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行事曆

2007年9月24日 星期一

[苑鈴)]肉記

星期六,本來柔綾邀我去他烤肉,不過外婆家公寓有中秋晚會,我們要去他家樓下烤,一開始到了外婆家看到3歲半的表弟(德德),他看到我還叫錯,叫成哥哥。之後他要叫阿嬷叫成阿姨,我媽媽停好車也來了,不過他不會烤,因為他要加班,我媽媽說:「德德!我是誰?」我哥哥抱著德德,在他耳旁說哥哥。哈哈(因該要叫大姑姑,因為是爸爸這邊的,德德爸爸是我媽媽的弟弟。)(阿喲!亂掉了啦!)之後我們去烤肉,要生火,我哥哥猛扇,還是沒著,(真像人工瓦斯爐,我們是人工馬達。)我哥哥說有噴槍比較好用,阿嬷就去借噴槍,還有專人幫我用哩!著了!我卻說了一句話「阿嬷!你木炭沒挑好一點!煙好多!」(新聞有报,木炭要硬一點!)「你看!阿罵!一折就斷了!」阿嬷邊笑邊說:「好多年前的啊!哈哈」(會變成煙煙世界好嗎?)(台語)之後開始烤,烤香蕉!?(能吃嗎?)不過阿嬷眞的烤了耶!(後果不堪設想)(暫時本小姐沒事!)(拉肚子)而且香''蕉''都烤''焦''哩耶!(順邊教學一下!)(同音字)(外皮)(媽呀!)ㄟ!阿嬷在扇(去幫忙扇好了!)喔!煙好多!眼睛真不開了(因為木炭沒有金挑系選)好吧!暫閉(外星文)(=暫時閉一下眼睛)一下吧!(阿啊!不堪設想)扇太大力了!著火了(失火啦!)(魔價嚴重)(台語)ㄟ!等一下我去拿盤子裝!(下來之後)德德:「表演!」我哥哥就把他抱去看別人唱歌(台語歌),阿嬷去摸彩,在抽了!我和阿嬷還有哥哥都在看!「67號」阿嬷:「等等就是我們了啦!」「差點點!」(我們64號)「05號」「44號」「65號」「又差點點!」「64號」阿嬷哥哥和我同時舉手!我還跳起來勒!(笑ㄟ!)(台語瘋子),我去領獎(保鮮盒)(喔!)(為神麼不是腳踏車)(不要抱怨啦!至少有得獎!)ㄟ!阿嬷要收攤啦!(原來阿罵下來烤,是因為500元,既然抽完了講究收工啦!)我記的烤肉當中,阿罵要上去放東ㄒ,有跌倒,地板濕濕,好顯阿罵沒事!我還哪到個髮飾,舅媽剪頭髮,他綁頭的髮飾就送我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