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行事曆

2008年2月2日 星期六

[威智]閱讀報告

書名:佐賀的超級阿媽  

大意:有一個小朋友,八歲的時候就從昭廣從廣島來到佐賀鄉下的阿嬤家,迎接他的,是一間破爛的茅屋,以及曾經帶著七個子女辛苦熬過艱困歲月的超級阿嬤。

雖然他阿媽窮到,不行但是樂天知命的阿嬤總有神奇而層出不窮的生活絕招,帶來整個故事的溫暖。

心得:看完了這本厚厚的書之後,我覺得真是太神奇,怎麼說呢?例如:【「阿嬤,我英語都不會。」 「那,你就在答案紙上寫「我是日本人。」】 那我也要跟我媽說<我是台灣人>,還有裡面的一句話:「阿媽 我不會寫漢字。那你就寫平假名和片假名,」還有他阿媽的樂觀,讓我們這些讀者覺得既好笑又有趣啦!恩~

看完了這本書之後呢~感覺這一個家庭蠻有趣的!突然想到還有那個阿媽撿菜市場丟下來的東,真的是太爆笑了。恩~

那我寫完了這本書了!當然送一張照片給大家看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