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行事曆

2008年3月13日 星期四

[蕭老師]你們是我的驕傲

你們是我的驕傲~

上禮拜要去高雄前
給了各位這樣一句話...
美中不足的
禮拜四 接到主任的電話 心裡涼了一半....

回來 我沒有處罰任何一個人...
也許很多人覺得怪

但是 你們長大了
該自己對自己負責

我對各位的方式
其實一直在轉變

因為熟 因為默契
給大家越來越多的空間

因為熟 因為成長
給大家越來越多的彈性

常常在講的一句話
老師 只能陪你們這兩年
剩下的要靠你們自己

今天放學時 跟留下來的幾位討聊了一下....

有人說 有些班上的同學 蠻恨老師的...說恨好像有點嚴重...

五年級到現在
因為對各位越來越信任 所以給各位越來越多的獨立學習機會

還記得五年級的第一個月 我從來沒笑過...(憋的挺辛苦的)
還記得 一個月過後 第一次笑 還有人說 老師 我終於看到你笑了!

有時在想一個問題
如果我一直要求各位...
也許你現在會恨我 但是也許幾年之後你會感謝我
但是也許在你最有創意的年代 就被我的限制 把你限制住了

所以我想用另外的方式 讓你在幾年之後還是會回來找我

但是 如果現在都是越來越輕鬆 沒有壓力的情況
等你一上國中 可能會發生很多的不適應
因為 國中生活跟現在根本是天壤之別...

沒有要求的人 很難有好的表現
沒有規矩的班級 很難有好的表現

這些大家應該都可以知道

而且 沒有規矩 很容易出狀況....
像今天的上課沒舉手發言(可能是我國語課寵壞大家了!)
下課同學玩到打架
甚至把窗簾都扯下來

表示大家還沒有學習好分寸的拿捏....

今天汎欣終於在黑板上寫上倒數了
98天

看到的同時
心裡不由的難過了起來
眼眶也有淚水在打轉...

與各位相處的時間 越來越少
也不知道各位到底從我這邊學走了多少...

真正要學的不是課業
而是如何與人相處
如何對自己負責
作好自己該完成的每一件事

其實很開心
因為放學留下來

有些人的課業 比較可以補的上了....
或許不可能每一項都很在行
也不可能每一個人都很會唸書

但是 看到你們漸漸的能把自己該完成的完成
我就覺得挺開心的


因為我從來沒有放棄我的每一位學生....

記得

你們是我的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