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行事曆

2007年7月24日 星期二

[蕭老師]一個人的單車環島_DAY2_活力

第二天早上
六點四十五分 鬧鐘響起
整理一下行李

這次是真的要出發了!
不能賴在家裡了~
再不走~可能就懶得走了

決定要出發是一件很有勇氣的事
不過如果一直離家很近
很快就很容易被瓦解

在家門口 拍了照
本來要邀媽媽一起入鏡的
可是阿母竟然害羞的說~才剛起床拉!
這樣不好看
好吧!
那就自己獨照囉!
南投家

踏上踏板
今天的目標是嘉義

沿著台3線

這一路都還算是熟悉的景象
一個人踏著踏板 想像著未來幾天的生活
一個人的旅行 別有一種感覺....

在名間附近的7-11停了下來
吃了早餐 補給一下
繼續沿著台3線

經過了竹山
傳來一陣熱鬧的音樂
原來是新光人壽的員工在做早操
感覺真是有活力阿!
竹山新光人壽

1234 2234 3234 再來一次

看到這種景象 我的活力也跟著來了~
一路上除了拍了幾張照
也沒有太多的停留

斗六棒球場 沒來過
棒球場 我大概也只有去過台中和新莊的
其他的都沒有去過

想想 也很久沒去看棒球了
現在大多在家裡看看電視 過過癮

時間還早 在路邊早餐店吃了兩顆荷包蛋+一杯奶茶
悠閒的看了報紙

早上十點半在一家加油站停留上個廁所
要離開時 一個工讀生跟我打招呼 跟我說聲加油
這是第一聲加油囉!可惜忘了跟他拍個照~

其實 一個人單車旅行 就怕車子離開視線
所以上廁所也特別的迅速
深怕上完廁所 車子也不見了!
那就搞笑囉!

帶著別人的加油聲 繼續我的旅程

中午左右 經過了
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之前就有騎腳踏車經過了.所以沒停下來拍照)

繼續走 在到達嘉義火車站前 還買了一杯洛神花茶 來喝
這是用燒的 不是濃縮汁沖泡的 感覺還不錯
希望可以降降火氣 太陽真的是大阿~
還是忘了跟店員拍個照

到火車站
連絡劭彥...沒接
打給晏霆(大學同學) 結果也找了一下才找到
可惜他要研習 嘉義市 果然很操
研習都是一整天的
累人!

好吧!
坐在路邊也不是辦法
那就騎著車 到處晃晃囉!

嘉義 也不是沒來過
先去找之前來吃過的潤餅
文化路上的 後來因為整修 所以搬家了
上次沒找到 後來在垂楊路上找到了!
晚上再來去吃

後來繞了繞 到附近去吃噴水火雞肉飯
嘉義名產麻~既然來了~
就吃吃囉!
火雞肉飯+苦瓜湯
每次都是快吃完才想到要拍照
可見是有多餓

只吃了火雞肉飯和一碗苦瓜湯
隔壁飲料店 剛好有一家人在喝飲料
一直往我這邊看
直到他們要離開時 才跟我聊一下
知道我要騎腳踏車環島
便幫我加油打氣一番
小朋友也熱情的幫我加油一下

慢慢吃

反正 可以住的地方也還沒有著落
要等劭彥打電話給我 才能到他宿舍去

就在快吃完時 電話終於來了

過了不久 我這國中同學 就出現拉!
這國中同學 是我蠻好的一個朋友
當初高中考大學 重考時 還住在一起
一個是基督徒 一個是念佛的
兩人背對背 念者不同的信仰 挺妙的!

回到他住的地方
才知道他再過一個禮拜要考中醫師執照 隔天就要去當兵了!

這裡他也只剩下這幾天住 如果我在慢一兩週才出發
就不能住在這邊了!

整個下午 待在他的房間裡 他又回去嘉義基督教醫院去唸書
我則是看著他給我的漫畫
聽聽音樂 悠閒一下午

嘉義基督教醫院的藥師 聽劭彥說我要環島
回來的時候還帶了兩帖藥-清暑益氣湯.竹葉石膏湯
要我在路上 如果有中暑現象的話 可以吃一下

晚上七點左右 帶著我去嘉義吃些道地的東西
本來說要帶我去吃"爭鮮"
不過我說 來嘉義 就是要吃些嘉義才有的囉!

在路邊攤 吃了乾麵和四神湯
這樣就是滿足
又去吃了潤餅
好吃潤餅
老闆還會隨時來幫你加個柴魚湯

又到第一銀行下喝了一碗冰仙草(中午的時候已經喝過一次了)
冰仙草
一碗才10元
現在這樣算是很便宜了!
還有很多當地人
都是直接摩托車到店前面 點了一碗 就在摩托車上喝了起來
很豪邁的感覺

後來又和這很久沒見的朋友聊了一下
才睡覺

結果
晚上被他養的貓 吵的沒睡好
peter

可惡的貓阿~

隔天我還要繼續騎腳踏車阿!
拜託你別吵了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