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級行事曆

2008年9月9日 星期二

[芳瑋]日記

今天我去幫了我以前3.4年級的老師,我幫他盯小朋友寫完功課。
我就邊盯邊想,原來我們以前就是這樣阿!!都需要人家的叮嚀才能把事情做好。
假如,我們大家都清楚我們自己要做什麼的話是不是就不用那別人那麼麻煩。而且也會造成別人的困擾。
所以,在我升上5年級的時候,第一次見到蕭老師的時候,蕭老師第一句話就是跟我們說:「什麼時間做什麼事。」
不要不知道什麼時間做什麼事情,這句話是我印象最深刻的話,就像我在盯小朋友的時候,因為那時候已經快午休完畢了,他又不快點寫,所以我就跟他說:「你應該知道什麼時間做什麼事吧!!」
後來,他聽到就愣了一下,後來他就寫的很快一下子就寫完了!!!我就想到,假如,我今天沒有來盯小朋友,這個小朋友是不是就還是慢吞吞的寫功課,那我有把老師傳給我的知識教給他,那他不就又多了一份知識,老師也說過,下課了,他還是看到很多同學坐在教室裡面看書,他說:「雖然看書很好,但是你裝了那麼多知識,也是一個人知道,那為什麼不要到戶外去把你所知道的知識也去敎給別人呢!?」我就想到,我跟那位小朋友說的話,所以,我想要告訴大家,讓自己知道的知識也去分享給別人,分享給別人也是一種知識,因為,你不但可以交到朋友,也可以讓別人分享你那一份知識。